促进代谢循环,过度吸入可致幻
微博@来张嘴我请你吃个宝贝_

要说的话--关于沢村和御幸的一些想法【御沢】

好棒好棒分析赛高!御幸绝对是暧昧时期表面肆无忌惮疯狂调戏内心煎熬但是死也不会先开口表白的闷骚攻啊,但是确定关系之后又会变得在公开场合小心翼翼遮遮掩掩「调戏到一半突然推开小天使什么的wwww」起来搞得两个人都患得患失,御幸是担心关系暴露伤害到荣纯,小天使则是害怕抱着做不成兄弟的必死决心先告白却意外被接受的自己其实又一次被大灰狼学长耍了噗噗噗

酸奶:

2_御幸篇

钻A里面的角色刻画都不错,个人觉得御幸是很真实的角色,不可否认御幸是个很厉害的捕手,心志坚定,风格大胆。但撇开棒球来看,御幸就是个长得还不错的普通男高中生,没有特别拿手的学科,也不是高冷的难以接近的性格。我会相信在现实生活里,确实有这种人存在——这种很厉害却又很平凡的人。

御幸的性格其实很大胆,带有冒险精神。他会做出一些看似很难、不可能,但做到后又会有精妙绝伦的效果的事。从他上场的比赛中,他校的教练(不只一人)包括太田部长在内,都被他大胆的引导风格震惊过。

秋季大赛开始前,大家得知片冈递交辞呈的消息时,都觉得是自己没能获胜而造成的。御幸看似不在乎,像是随口说出拿到冠军就能留下监督这样的话。这不缺乏魄力的人能说出来的。要知道,御幸那时已经是队长了,别的人这样说是真情流露,作为队长,说出来的话就是责任,是诺言。御幸的大胆可见一斑。

再往前看,丹波不爽御幸的时候,御幸是知道的,还能不留情面的指出丹波的问题,如果说这是他作为正捕手必须做的事,那沢村初来青道参观时,御幸可是很明确的说想要让东清国回归初心。那个时候御幸还不是正捕手,从时间线来看,御幸不过是一年级的新人,东清国是青道强打的核心,还是受到职棒关注的颇有实力的前辈。那个时候沢村的水平御幸可是没有底的,敢和一个中学都还没毕业的不知实力的投手搭档,挑衅一个能进入职棒的打者,这都不算大胆的话,我也没话说了。

再来说说御幸的大局观。捕手这个位置本就是能掌握全场的角色,也许是习惯使然,御幸在考虑问题时都时从青道整体来看的。要说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私心,我觉得御幸和克里斯真的是从一开始就已经站在了不同的高度,更加纵观全局。

有一幕是片冈监督对一二年级的三位投手说王牌丹波不会上场,对丹波说总有你上场的机会。这些都没避开御幸,要说原因,是因为御幸是捕手,相当于赛场上第二个教练,必须让他掌握情况。但到底哪个说辞是真的,片冈没有给出答案,这一切都要比赛才知道。御幸能迅速明白片冈的用心,并且对于投手情况有自己的判断,这是能见其大局观的一点。其实之后秋季大赛,降谷受伤后,也有类似的场景。

与大阪桐生比赛前,片冈问宫内和御幸引导思路,宫内的着眼点是比赛的胜利,御幸的着眼点是降谷以后的成长,是青道投手阵的强化。

还有夏季大赛结束,众人还沉湎在失败的阴影中,御幸已经在思考之后如何获胜了。种种迹象还有很多,不一一赘述。但从寺爹对御幸的刻画不难看出御幸的大局观。我想片冈选择御幸当队长,也是有这方面的原因的。

但这种大局观在感情里就不一定很好了。御幸已经习惯从整体把握事件的动态,那么不可避免的,他会忽视自己。这么说不太对,御幸和前园的理念起冲突的期间,御幸曾对结城说,如果做队长就一定要抛开自己的想法,那么宁愿不做队长。但就事论事,御幸的观点仍是从青道整体出发的,为了青道的胜利,他不可能玩朋友游戏,但他尊重渡边的选择。也就是说,御幸的做法遵从了他的内心想法,但实则御幸是把自己放在了风口浪尖,他知道这么做,众人苛责的矛头会对准他,而不是渡边。这也可以看出御幸的温柔吧。整件事里,御幸的压力是最大的,他是冒着失去信任的风险的。但抛开御幸看,事件的中心渡边并未受到伤害,或是不理解,其他队员也在磨合中更加团结。御幸的做法是有些不在乎自己的。(心疼死了)

再来说说御幸迟钝的一面。御幸除了棒球和脸,真的是超级平凡的高中生啊,没什么特别拿手的学科,公式书里仓持和沢村的拿手学科写的是体育,御幸直接就是都没什么特别拿手啊,要不是会做料理这项生存技能,真的要给御幸点个蜡了。言归正传,高中男生,更别提是运动系的,除了少数像仓持这样天生就超会观察的人,一般对感情都不怎么细腻。御幸又是全身心放在棒球上的,感情方面要说多敏感我还真的找不到证据。

再拿渡边帅哥的事说说吧,渡边的疑惑是自己这样平凡的人,与其竞争不太可能的正选不如做个经理人,充分发挥特长。也许之前有别的想法,但我觉得不是退出棒球部,都已经奋斗了两年,不是说离开就能离开的。如果是白州啊,川上啊这些温柔的人,因该会问清楚到底渡边是怎么想的,让后慢慢宽慰,并不直接给出答案。御幸则是判定为渡边不想再打棒球了,一点后路都不给渡边帅哥留,渡边真的走了就是逃避,留下来也很难面对御幸。所以说啊,御幸的做法还是不够妥帖,他考虑的可能是更加宏观的,但感情这种东西真不是御幸擅长的,前园生气也是有理由的。因为御幸一开始起点就很高,他自然看重的是青道的胜利,渡边前园他们都是普通人,前园眼中,御幸的做法是否定了渡边的努力,练习狂魔前园怎么会不生气呢?

之前和稻实的比赛,御幸自己也指出了他并未发现沢村的不对劲,秋季大赛,降谷在御幸眼皮底下受伤也没发现,要说御幸是个感情特别细腻的人,有待考证。御幸自己也说过自己不擅长和队员沟通谈心(和渡边说的,后期和仓持的对话也有苗头),从整部漫画来看,御幸确实也很少流露自己的感情。因为克里斯的事对沢村发火算其一,和仓持聊天时说即使被丹波讨厌也没关系时,少见的有些落寞(但更多的是坚定)算其二,和结城倒苦水(?)算其三,秋季大赛胜利后对仓持抱怨算其四。就只有这么几次,我的印象比较深。

御幸习惯隐藏自己,他给自己带了一层面具。最有特点的就是他每次难得的说正经话,后面马上补一些坏心眼的话,将自己营造成一个坏心眼的腹黑学长。有过类似经历的人都知道,后面的话一般都是掩饰,因为不习惯吐露真感情,一旦说了,又觉得浑身别扭,一定要再说点废话掩饰掩饰。(比如哈利波特里的斯内普,比如各种口嫌体正的傲娇系),当然御幸并非傲娇,他是真的他擅长表达。

御幸小时候的描写,寺爹没有画御幸的母亲,家里也是空荡荡的,别的小伙伴有大人接送,御幸则是独自一人,还要为忙碌的父亲做晚餐(晚餐只有两份,可以看出御幸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不在了)。时间往后一点,御幸在棒球队里被高年级的前辈欺负也是打掉牙往肚里吞,这个时候御幸已经会为了喜爱的棒球忍耐了。忍耐是个很微妙的习惯,忍耐可不是天生就会有的性格,只有在多次渴望而失望的状况下,已经知道不会有希望,那就只能接受了。作为一个性格还没完全定型的小孩,能将被揍的愤怒压抑,第二天还能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除了要说御幸早熟,还可以联系御幸父亲的性格。一位父亲,还是忙碌的父亲,独自带小孩。如果是极其溺爱御幸,御幸也很难做到被揍了还处变不惊。更有可能的假设是,御幸的父亲也不会表达自己的爱意,是一位将爱埋在心中的普通父亲。这样的家庭,一般是由母亲充当调节气氛的人,但是御幸的母亲不在啊,早熟的儿子,不懂表达的父亲,后面的发展猜也猜的到。

再来补充一点,御幸腰受伤了,降谷是看出来了的,(至于沢村为什么没发现,我觉得是因为那个时候降谷也曾瞒着伤,他知道受伤的人有哪些小动作,毕竟其他活蹦乱跳的人里,只有仓持这个心细如发的人发现了,沢村段数还不够。)降谷问御幸要去医院吗,御幸开了个玩笑敷衍过去了。

说说御沢,如果御幸和沢村恋爱了,先不说别的,就单纯的说说御幸的态度。两人都是男人,同性恋在现在接受程度再怎么高,都还是属于少数。更何况这种团体运动,同性恋一向是禁忌(有没有很带感~),御幸一定会考虑到周围的人的态度,而选择地下恋,毕竟他再大胆,也不会冒着让沢村受到流言蜚语的中伤这样的风险。御幸性格里的冒险因子,预示着他不会退缩,会直面这段感情。但御幸定不会是冲动的小鬼,他会将沢村和自己的未来都考虑进去,包括双方的家人。按照御幸略闷骚的性格说不定会考虑到两人几十年后。(笑)但是,御幸不擅于表达自己,他在考虑两人未来的时候多半是一个人瞎捉摸,这在沢村看来就是犹豫了,加上遮遮掩掩的态度,沢村会受伤(虐梗有没有)。但我的心里,沢村是个坚强的人,两人在相处的时候,说不定沢村会越来越男前,反而是御幸,抛开棒球之神给他的光环,将普通人的一面完全展露在沢村面前。沢村就算不打棒球,生活里也是个充满魅力,朋友肯定超多的人。(御幸会吃醋到哭吧^_^)御幸大概会被沢村吐槽除了棒球和脸就只有本体眼镜了。还挺想写沢村男友力爆表,御幸患得患失的文。

写的乱七八糟,还能把我的脑洞全部看下来的各位辛苦了。以后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卖萌算了。最后,肯定有不认同我的想法的人,这也无所谓,一千个人的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也并不是强求各位的看法和我一致,只是想把我的脑洞分享出来,毕竟我一个话唠,三次元找不到人说,只有po到网上自嗨咯。顺便,打字真的好累,别的脑洞以后找时间慢慢补。

 

BY——酸奶


评论
热度(69)

© 贾斯特佛酚 | Powered by LOFTER